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第二章 机智的小海军 (4)

4.“意外的”同款

啊,喂,奥运冠军,我说你收敛点儿成不?

队里提前几天去仁川适应训练,昨天开始打包,某奥运冠军,我国首位获得奥运男子自由泳金牌的人,那位和刘翔齐名的西子湖边出生长大的著名运动员,就翻箱倒柜找他的史努比。翻完了他自己的还来翻我们的。

孙萌萌,孙大白,孙师兄⋯⋯帅哥?

“哎,怎么,你找我?”

好吧,耳膜是选择过滤性膜,只有说他的好话他才听得到。

找你包上的玩偶么?我说你都折腾两天了,连洗澡房架子上你都翻遍了,估计是丢了吧。

“哎呀,都是我妈妈说我挂了太久,脏了,帮我拿去洗。洗完帮我挂回去,可能忘家里了。你说都杨硕导杨教授了做事情还这么不靠谱。”

此时遥远的西子湖畔某一寻常百姓家中,有一只史努比挂偶,安静地躺在枕头边享受床垫的柔软;而随队跟来的杨教授,打了好几个喷嚏,紧了紧衣服,心想,北京天气还是比杭州冷啊。

是那个“咬朴泰桓”小狗么?我挑眉看他。

“谁跟你说的,你知道得太多了,很危险的晓得吗?”

没有你也照样会赢他,实力,我们在上风。但是他也真是可怜,哎,你看了吗?七项,整整七项啊,韩国真的国内无人啊,我都替他觉得累,虽说是对手国,但也着实心疼啊。哎,说不定考考古,你家祖上也是韩国人,那你就可以替他的猪队友了。

“滚,要考古也是他家祖上是中国人。还有那什么,心疼?你小子心疼个毛线?这是我的事情。”

哈哈哈,杨哥你得到了大韩民国的真传。还有,你的‘什么’事情?你的心,还是你的疼嗯嗯嗯?

“皮痒!”

是啊,来,给我挠挠,哈哈哈。

逗他太容易了,和朴泰桓有关的一切他都会心系,尤其是距离仁川越来越近的时候,那种离什么目标又近了一步的肾上腺素迸发的快乐。你说为了什么而快乐呢?又可以和高手过招?那当然是一部分。做一个职业运动员,需要不断地用不同的尺子去量度自己。不同的对手就是不同的尺,好的对手互相敬畏,又相互促进。

但是杨哥的快乐显然没有那么单纯。哈克特,相比朴泰桓,更是孙杨主项的强者,也是丹尼斯的得意门生,据说孙杨见到的时候也没有见到朴泰桓时候的那种眼睛亮亮、小心翼翼的神情。这还是张琳大师兄回来跟我们私下吐的槽,“我跟你们说,孙杨第一次见到哈克特的时候可傲气了,跟人撂话‘我不想成为你,我要超越你’;吓得翻译一头冷汗,为了两国友谊还是翻成了‘I want to be like you, and I also want to be betterthan you in the future’.否则丹尼斯的脾气可能笑著把他丢池子里去每天多训练二十圈。”

所以说到底,旁观者清。

还好我是近视眼,看不清杨哥在那儿收拾的花裤衩是不是朴先生同款,反正跟我半毛钱关系没有。

“哎,比我还是差一点的那位小帅哥,你来帮我看看这条speedo拼色泳裤,是黑粉的好看,还是黑蓝呐?两条我只打算带一条,不想重复。”

杨哥你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啊?粉色吧,扎池子里好认。

我发誓我不是要黑他,粉色跟娘气的联系主要看谁穿是不是?而且我怎么那么不惊讶朴先生决赛也跟他同款了呢。

恩,我都说了纯粹只为了好认。

评论(3)
热度(38)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