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SunPark】寻人启事(九)

*艾玛,让Cat在医院里躺了这么久……


Disclaimer:

本故事纯属虚构,无任何现实或未来指向

如有雷同,纯属脑洞

楔子        


第九章 大难不死的凯特琳

Catherine醒了,手里抱着暖壶,盖子开着,冒出的热气蒸得她的脸稍微有了些血色。

“那个,真对不起,我不会游泳。”她怯怯地看了一下满屋子的人。

大家憋了一肚子的问题,但是面对刚醒的病人,都不知道从何开口,于是造成了一屋子比安静更安静的寂静。

Catherine吞了下口水,又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呛了,由弱到强的咳嗽声震碎了满屋的尴尬。思朗走上前轻轻抚着她的背,Hubert拿来了纸巾,人情味在屋子里流动了起来。

“你醒了就好。”亘易扶着床沿说。

“你一定是Sun的儿子。”门口又进来一个人。

“哦my dear,你怎么来了。”Hubert一下子失去了一直以来的淡定从容,推开面前的人冲到门口,用双臂环住那位女士,好像那是一件易碎品。“还没有退烧呀。”他非常自然地把自己额头抵在她的前额上,好像没有观众一样。

“醒了,想你了,就寻着声音过来了。”她回答得也流畅自然。

“哎,这两位,咳咳,这里还有我这个病得比较严重的人哎,你们这么继续伤害我真的好吗?”Catherine一开口,忍不住透露真实个性。

“哈哈哈哈——”凝重的氛围彻底放松了下来。

思朗看Hubert紧紧环绕在那位女士身侧的手,脸上也挂上了淡淡的笑。

“你好,你一定是Park的女儿吧?你们的神情很相似。”那位女士顺着思朗的浅笑捕捉到她若有所思的眼神,“我是Tanya,非常幸运能和你们的父亲在船上相遇,他们救了我们,”Tanya回握了一下Hubert的手,摩挲了一阵,“他们,救了我们。”

“你们有什么快问吧,别看了,这是他们生活的常态,不想继续吃狗粮就快问我问题吧。”Catherine已经恢复了精神,完全放松下来。

“我父亲Park,Hubert说他来救你,你还记得他当时的状况吗?是发生什么了吗?”思朗开口了。

“我,不知道……对不起……因为我太害怕了,喝了海水之后就更害怕了,我当时觉得我一定死定了。我听到有个声音一直在说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Park,但是我的意识,我的意识,一片模糊,我不知道……对不起,我没法告诉你发生了什么。”Catherine一脸抱歉,努力回想落海的过程让她害怕得发抖。

亘易给了个眼神示意思朗,不要着急,思朗接到了,点点头。回转头看向Catherine的时候,思朗心下一惊,什么时候开始,她遇到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情况,已经本能地去寻找亘易的眼神了?而且为什么她一下就看懂了?

“Hey Cat,你相信我吗?”Tanya开口了。

“恩。”Catherine还处在恐惧的状态中,下意识点着头。

“好,我会给你做一个Cognitive interview,所有发生过的事情,你的感官都感知到了,只是没有上升到你的意识层面。我将会带你回到那个场景,不要害怕,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你不用刻意回忆,只要告诉我你身体的感受就可以。你准备好我们就可以开始。”

Catherine捕捉到思朗眼里的一丝光,郑重地点点头,“好,我现在可以。” 

“Cat,现在闭上你的眼睛,我要带你回到海面上,你掉进了水里。别害怕,你现在已经得救了,我要知道你落水的时候,你第一感觉是什么?”

“冷,好冷。”

“你的双手在哪里?”

“我的手?我的手抓着什么,我不知道,我……”

“慢慢来,想想是什么触感。”

“我……我抓着救生艇的边缘,但是因为我不会游泳,我没有浮起来,我一下就沉下去了,我喝了一口水,我更害怕了,就胡乱抓起来,救命,救命啊!”Catherine的手开始挥舞起来。

“别害怕,我和你在一起,我和你在一起,你是安全的。”Tanya加大了音量,“你放开了救生艇,开始挥舞双手,你抓到什么了吗?”

“我……没有……只有水,水里有一股力,我被拖下去了。我眼睛好疼,睁不开,水灌进我的嘴巴里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你还没有失去意识,被冰冷的海水刺激,人的心跳会下降,落水会本能闭气,这是你的哺乳动物潜水反射,是反射,是你的本能。你喝了海水,你的气道本能关闭了,你的心跳减速,只提供给心脏最基本的供血,你的四肢温度继续降低。感受,你的手,你的手感受到了什么?”

“我被拉住了,我被人拉住了。我身上的挤压感下降了,我正在被往上拖。”

“——我看见海鸥。”

Tanya留意到众人疑惑的眼神,因为Catherine应该是全程昏迷才对。伸手示意大家千万不要插嘴问问题,“好,你看到了海鸥,你的身体呢?它现在什么感觉?”

“我浮在水面上,对,我浮在水面上。但是我不会游泳,所以我不会浮,有人拖着我的下巴,支撑着我的颈部把我的头后仰,所以我睁开眼就看到天空,对!还有,还有我的脸,好疼……”

“Park找到了你,他进行了初步急救,看能不能打醒你,这是判断blackout程度的基本方式。”Tanya说,“你醒了。”

“对,我醒过,原来我醒过。对,Park在说话,他一直在说话,他说comeon, come on, live, live, we can do this, come on.”

“你还看到什么?”

“没有了,我没有力气转头,我不知道我们在哪里。等等,我听到另外一个声音,越来越近,他在叫Park。”

“你的身体感受到什么?”

“我不知道,我太累了,我的眼皮好重,海水涩得我眼睛好疼。我闭上眼睛,我感觉有个声音越来越靠近,是踢水的声音,它停了,踢水声音停在我的身边——”

“我的身体变轻了,我被托得更高了,Park松了手,是另外一个人拖住我,我觉得安全了,我的身体松懈下来。”

“Stay with me,Cat,你的意识还在, stay with me。你还没有重新陷入昏迷,告诉我你听到什么。”

“我听到……我听到他们在说话,我听到,我听到哭声,‘穿上这个’,‘爱’,‘别走’,‘等我’,‘我们走’,wait, wait for me, loveyou.”

Tanya站起来抓住Catherine的手,“你回来了Cat,你安全回来了,睁开你的眼睛。”

“你做得很好,对不起害你还要再次经历一次生死时刻。”Tanya安慰着双手冰凉的Catherine,“我想,Park并没有体力耗尽,他们只是,临时做了一个决定。”


图:救援潜水员的正确姿势


评论(9)
热度(46)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