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SunPark】寻人启事(七)

* 迟到的新年快乐!

* 继续打捞,唷巴扎黑

---------------------------------------------------

Disclaimer:

本故事纯属虚构,无任何现实或未来指向

如有雷同,纯属脑洞

楔子      



第七章  玉佛寺的来客

Sun日记:

2019年9月26日,理想一天的开始:外面的天蒙蒙亮,狗儿轻挠着门想出街逛,你窝在我的臂弯里睡得正香。”


亘易不知道自己的爸爸还有诗人的天分。可跟其他的事情比起来,这根本是不值一提的小沙粒。亘易不知道爸爸有游泳学校、不知道他扮过圣诞老人、不知道他和自己对手的孩子这么亲……不知道,不知道在父亲这么多珍视的人里,Park到底是什么角色。

父亲,Sun,这个亘易生命里最最亲的人,现在变成了他最熟悉的陌生人。

失踪的陌生人。

 

“叮——叮——叮——” 思朗的手机响了,打破了他和亘易之间片刻的沉寂。 

“阿不塞哟……”思朗拿起手机,和电话那头的人聊起来。亘易除了最初的问候,一个字也听不懂,他走近窗,打开了窗帘,让阳光透进来。 

“……su yung……“ 亘易好像听到了自己爸爸的名字,思朗在对电话那头提问,可他知道在韩语里爸爸的名字和游泳很像,他也不能确定,只有等思朗结束这通电话。他靠着窗棱回身,看自己的影子投射在思朗病床上,揉成光影丘壑。 

思朗听得认真,时而点着头,手指无意识地随着床单上的光影轻轻划着。

她终于挂了电话,长叹一口气,目光转向烤着太阳的亘易。

“刚才是我姑姑的电话,她知道我来找爸爸,担心我和爸爸的安全。我仁美姑姑和爸爸感情很好,很多事情爸爸只和她说,也不告诉爷爷奶奶和妈妈。妈妈问起来,姑姑就会笑笑说是爸爸以前游泳事业上的琐事,有些合同需要履行,不想让全家人担心。你知道,我爸爸以前因为热爱游泳,自费训练,这期间几乎来者不拒,签了很多能提供经费的合同。“ 

亘易点点头,他当然知道Park的一些故事,他是韩国历史上不可超越的泳坛神话,却不被自己的祖国珍视,这事儿他爸爸在家吐槽过。

“我问姑姑她知不知道你爸爸我爸爸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姑姑说他们的故事很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她只知道爸爸的退役和结婚好像对Sun影响很大。因为当时爸爸为了彻底淡出,关闭了一阵自己的电话电脑,Sun辗转通过姑姑和团队打电话找爸爸,情绪有些激动地说了很久。再后来他们有没有联系姑姑说她也不知道。“ 

”不过姑姑最后说,她知道爸爸这次的旅伴是Sun。爸爸在出发前见了姑姑,整理了厚厚的相册。爸爸说对不起姑姑和家人,因为自己事业的缘故,让全家人都围绕自己转。他说姑姑的才华用来管理自己的团队,是大材小用了;还有妈妈的艺术天份,爸爸的胸怀,都因为爸爸自己的执着而被搁浅了。“ 

“爸爸还跟姑姑说自己要出远门,和很久不见的Sun一起环游世界。”

 

“'今天,是我余生的第一天。' ——这是爸爸最后跟姑姑说的话。”

 

亘易聚焦在眼前在阳光下跳舞的小颗粒,思朗在目光的焦圈外,变得模糊。房间里又恢复了安宁,他们各自沉浸在思绪里。

 

“咚咚咚——” 叩门声打断了他们的思路,是之前的通报员来探望他们。“哦,Park小姐你醒了,真是太好了。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二位。”

亘易和思朗一下子挺直了腰背,眼里有了光。

“我们在距离其他5位生还者上岸以西大约10公里的岸边找到了一组潜水装备,因为它们被整齐地码放,BCD的扣带都绑上了,还绑了一只脚蹼,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不是被随意冲上岸的。而最靠谱的证据是,装备附近有凌乱的脚印,很可能是你们的父亲已经自救上了岸。”

“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至今还没有联系,那里距离马特鲁港(马特鲁省的首都)已经不远了。我们现在已经扩大了搜救范围,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

思朗的肩膀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阿爸——”

“还有一件事,外面有个人想见你们,他说他认识你们的父亲,说你们的父亲是他的英雄。”

“那船的其他生还者醒了?”亘易还记得Hubert说的那个父亲最后救上来的女生,他本来就想着等思朗醒了要回去找Hubert接着问。

“不是,Catherine除了溺水之外,还有一些外伤,因为浸水造成发炎,加上抵抗力不足,还在发烧昏迷。想见你们的这个人,说自己来自泰国,是看到新闻和失踪名单之后马上飞来,听说你们在这里,他说想跟你们一起等。”

“泰国?”亘易迷惑地转过头,对上思朗未干的泪眼。

“对,他现在在外面,可以让他进来吗?”

亘易看向思朗,思朗微微点点头;亘易转头说,“好。”


来人比亘易矮些,但完全不是他想象中泰国人的样子,除了肤色。这个泰国人,高,肩宽,健壮,还有些眼熟。

没等亘易开口说Hello,对方开口熟练的中文让他略微惊讶。虽然东南亚中文使用率越来越高,但是纯正的口音还是很少见。

“你好,你一定是Sun师父的儿子吧?我的中文名叫浩瀚,我来自泰国清莱。我在网络上看到新闻,很担心两位师父,就赶来了。”

“师父?”亘易皱皱眉。

“啊,是老师,但是您的父亲Sun,他教我要叫师父,说这么叫有感觉。”

“Wait,”思朗侧过头仔细打量这位清莱来客,“你该不会,上过电视吧?”

“啊,前两年有些,但是训练时间我都很专心,我是泰国国家队的队员,也是泳队的队长,所以要以身作则的。”浩瀚咧开了一个笑容,亘易觉得,那上扬的角度,跟自己的父亲略微神似。

亘易摇摇头,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思念和缺少休息眼花了。

“天啊我想起来了,我知道你,你是泰国历史上第一块游泳银牌获得者,400米,就是上一届!我爸爸和我看了你的比赛,他还说你200和1500不应该贪心都报的,放弃1500的话,200有机会拿到奖牌。”

“啊,因为放弃,不在我的字典里啊。师父教我的第一件事,就是除非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不要放弃,和顶尖高手一较高下的机会才最难得,尤其是在泰国国内,我没有机会被激发潜能。”

“Wait wait wait,”亘易才从惊讶中回过神来,加入了对话,“你叫我爸爸师父,所以——”

“你们不知道吗?”浩瀚觉得有些莫名,“师父叫我在外面比赛的时候不要提,我不知道原来他们连自己的家人都没告诉。果然低调。他们在我的家乡清莱,办了一间游泳学校,已经十多年了。我是学校创办第三年去的,家里哥哥多,爸爸说要把我送去寺庙学习。我不想做小沙弥,从玉佛寺跑出来,跑到跑不动了就见到蓝色的池子,关在栅栏里。在我们那里除了酒店是没有地方有泳池的,你知道,我们有海。”

“当时Park,笑得很温柔的师父,看见我气喘吁吁坐在门口就给我一杯水。我很快喝完了,还是渴。Sun,高个子的师父,给了我一个最好吃的冰淇淋。”

“后来我就成了他们的学生。”

亘易搬来一张椅子,他觉得,这个故事,一时半会儿是讲不完的。


注:清莱,泰北重镇,比清迈清净许多,城里有个玉佛寺。


评论(20)
热度(68)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