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SunPark】寻人启事(八)

第八章 乐园



Disclaimer:

本故事纯属虚构,无任何现实或未来指向

如有雷同,纯属脑洞

楔子       


“SunPark。”浩瀚坐了下来,“我的游泳学校叫SunPark。”

亘易和思朗对视了一眼。她攥紧了床单,闭上眼做了一个痛苦的表情;片刻后睁开,长长地吐了一口气,面色平静,手指摊开。

“来吧,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思朗眼神里生出的肃穆让亘易一震。从知道Park也在船上开始,亘易的心里就朦朦胧胧地起了雾。他在小憩时总梦到爸爸在湖心的船上,他在岸上。他大声叫着爸爸爸爸,爸爸对他招手,湖面就起了雾,爸爸就不见了。

亘易直觉,浩瀚会是一阵风,吹散这雾。可是雾散了背后是什么?亘易本能地起了两胳膊的鸡皮疙瘩,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本能地觉得四肢的血都往回撤,剩下脊椎那里热热地,催着他的血液涌上头顶,咕嘟咕嘟。

“Sun师父说叫啥啥啥游泳学校都太一般,他要特别的,‘阳光乐园’,哈哈,所以我爸爸一开始还以为我在撒谎,为了逃避去寺庙而假装要去游泳学校,因为学校的名字太像公园了。”浩瀚展开了一个阳光的笑容,亘易看着那熟悉的嘴唇上扬角度,又失了神。人们总是会不自觉地模仿自己在意的人的样子,或者相处得久了,就有了那个人的样子。

浩瀚喝了口水,接着说:“Sun师父还经常说这所学校就是他的女儿,是他和Park师父的女儿。Sun师父对他的‘女儿’特别好,但对我们可不好。哈哈,不过只是训练的时候。训练之后,他比我母亲最温柔的时候还要温柔。”

亘易听到这里笑了,是的他知道自己的父亲,一个江南人。小时候亘易也跟爸爸学过游泳,他很严格,说好十圈少半圈都不行,说好单练腿手划上一下也要重来。亘易哭过,爸爸就说,哭一分钟,多练十分钟。训练池里的“魔鬼”上了岸就变成“天使”,给亘易按摩,带他吃好吃的,奖励他喜欢的玩具车。爸爸会用和风细雨的声音说,“做的不错,下次练完我们去吃意大利手工冰淇淋。”

就这么练了一年,那家冰淇淋店里24种口味,亘易吃过几个轮回。

“Park师父看起来更和善,但是训练起来一点不比Sun师父松。我们每周六都是比赛日,Park师父和Sun师父的学员比赛日,全组成员计时相加,赢的一组可以要求输的一组做任何事情。我扫过厕所、捉过鸡,也穿过女士比基尼,我也让对方做过更过分的。”

“Sun师父比完赛会由着我们胡闹,Park师父通常会默默走开做比赛记录,但有时候偷偷折回来,从背后把最捣蛋的孩子整个抱起来,丢到泳池里。我被他丢过一次,但我在水里看着岸上的Park师父笑得前仰后合,我会希望他再丢我一次。”

思朗也笑了,是的,她的父亲是这样的人。外面是温良恭俭让的模范好男人外壳,心底最深处住着个顽皮但挑剔的精灵,只跟自己最喜欢的人玩耍。思朗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回,他们全家包括狗狗一起出去郊游。狗狗好开心地在泥地打滚,妹妹就学着狗狗一起趴在了地上。思朗也想去玩儿,但被妈妈拉住了。妈妈让爸爸去把妹妹抱起来,结果爸爸非但没有抱,反而蹲到地上沾了点泥浆在妹妹的小脸上点一下,和妹妹玩起了泥巴。

“我的小泥人儿。”思朗记得爸爸这么叫妹妹,记得爸爸抱着满身是泥的妹妹,仔细地把她泥呼呼的手指一根一根用自己的衣襟操干净,“我的小泥人儿思阳”。思朗的手还在妈妈手里被握着。

“爸爸更喜欢妹妹吧。”思朗从回忆的故纸堆里摘出了她心中的一个结。

“思朗你说什么?”亘易偷来询问的眼神。

“哦不,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些小时候的事情。我现在可以明白为什么每年我的寒假,爸爸都没时间陪我去滑雪了。他说他要工作,受聘做特邀顾问。我说我也想去,他就说有保密协议,其他谁也不能知道。”

“哦……对哦,我爸爸也有时间突然就不在家,不过这样我就有时间看书,和朋友出去玩儿,在爷爷奶奶家好吃好住而不用接受魔鬼训练了。所以我也没怎么在意……啊,我爷爷奶奶可能知道,不过我也不知道爸爸怎么跟他们解释的……”亘易摸起了后脑勺,可能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这个动作也是他父亲在无措时的习惯。

思朗看着揉着后脑勺的亘易,从窗户进来的光在他的臂弯里打了个转,在她的心上轻轻地弹了一个音。

“不过两位师父也不是总在,而且他们好像特意不想让学校太壮大一样,不会收很多学生。有些学生开始出成绩,在亚洲少年比赛上斩获成绩的时候,他们也很少到场观看。除了那年在曼谷比赛,因为本来带队的助教家里有白事,Park师父才变成带队,然后他就默默坐在很高的观众区,还戴着帽子。我开始以为因为我们不够好,我知道Park师父很有名,我以为他不想让人知道我们是他的学生是怕给他丢脸。”

“我很快就知道不是这样的。每天我们结束比赛以后,他都会先把我们叫到他的房间里,给我们总结今天哪里做的好,哪里还可以改进,要怎样善用隔壁泳道的水势等等。Park师父原来是在高处给我们录影,观看那些影片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看到自己在第一道里被套圈,不止一次,比在水里游的时候受到的击打还要大。Park师父看我难过,跟我说他的第一次大赛还要差劲,起码我进决赛了,而他只是下水淋湿了泳裤,甚至头发根还是干的。他说他能做到的事情,我只要努力,也能做到。”

 “Hey,[扣扣]”一屋子沉浸在回忆里的人没留意到来客,是Hubert。“Hey guys,我刚才小睡了一下,也是刚知道消息,Catherine醒了,可以接受短时间的探访,你们要一起去吗?”


评论(19)
热度(52)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