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无归属】时间的脸

*午饭后的小脑洞,血都往肚子里跑了,有错漏见谅

*其实是AU

*所以不要较真儿

-----------------------------------------------------------

朴泰桓回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理了头。

拿着自己08北京奥运时候的发型,被理发师“哎西哎西”教育了一通“不时尚、不趁你现在的肤色”之后,他假装沉下脸来说“到底谁是客户”,终于世界安静了。

只剩下灵巧的剪子在发间穿梭的声音。

习惯了扮好人,对当时的医生也是恭敬信赖的态度,然后?然后就是现在这个烂摊子要自己挺直腰杆面对。做人还是要长点儿心。

日本之行周遭的声音都被他自己屏蔽了,心中只记得有人说“信任”和“等他回来”,还有远方粉丝的生日祝福。

于是又多了好多个继续战斗的理由。

食欲依旧旺盛,睡眠也逐渐转好,愈发清晰的肌肉线条让自信又逐渐回到了身体里。

“还是年轻好啊。“

卢教练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爱徒吃下第三碗拌饭的时候,感慨道。朴妈妈在家里做了满满一桌菜,还有儿子最爱的人参鸡汤,犒劳归国的师徒。不过卢教练喝了两碗鸡汤就吃不动了,倒了一杯烧酒,去阳台点上了烟。

时间不能倒转,记忆依然鲜活。

卢教练第一次见到朴泰桓的记忆,朴泰桓关于北京夺冠的记忆。

运动员多少都有点儿小迷信,老卢都明白。所以自己的回归,朴泰桓的发型,朴妈妈默默整理出的北京奥运穿过的衣服……大家心有默契,无需多言语。

老卢吸了最后一口烟,吐了个圈儿,丝丝消融在越来越沉的夜色里。

抽完烟卢教练转身回屋,看到玻璃柜里嘟着嘴的爱徒照片,北京2008夺冠后的笑颜。那满脸的胶原蛋白,啧啧。

在沙发上消食的朴泰桓,顶着一个和19岁时差不多的发型;变得黝黑的皮肤,面部清晰的轮廓,让老卢想起喀山自己看孙杨选手比赛时候的变化 —— 都从一枚白团子变成了钢铁侠。

”嘿——“

沙发上揉着肚子的”钢铁侠“抬头看向出声卢教练,

”案子会解决的,我们相信你。“

于是”钢铁侠“打了个嗝儿,露出孙杨选手也经常有的,”白团子“的笑脸。

评论(6)
热度(22)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