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黄瓜事件番外 (明姐视角)

*奇葩说新一期二刷感触 + 黄瓜事件

--------------------------------------------------

仁川震耳欲聋的“在一起”声里,我是在看台上的,也许我还跟着起哄叫了两句。

然后我开始了解到,我们家杨杨的粉丝里,也有很多是喜欢那个男孩子的。你们当然知道我说的是谁,还能有谁,韩国的朴泰桓。

很多人都觉得父母都是保守的、上个时代的、和孩子有隔阂的。我也曾经这样误会我的妈妈,直到去年给她祝寿的时候,杨杨送给她一个ipad,她绕着我让我帮她弄视频电话和下载游戏,说是隔壁家老阿姨,比她小几岁的,玩儿得可好了,她也要玩儿那个。我才意识到,其实每个看似成熟得开始腐朽的老皮囊下面,都有一个没有泯灭的孩子的灵魂。

我当然也有。

比如我也会顺着那些粉丝的话偶尔逗逗我的大儿子。

“杨杨,妈妈今天看见粉丝转的你电视节目录的片段了,下面那些评论好好笑,说是朴泰桓会让你跪金牌,哈哈哈哈哈哈哈。”

“妈,明姐,你说你都那么大人了,还博导,你跟着她们瞎闹。”

“哎呦,怎么了嘛,妈妈生你养你开你句玩笑都不行,哦哟喂这么小气。你那些粉丝蛮可爱的,妈妈遇到过好多次。你知道吗?她们还分不同门派的咧,就好像只喜欢你的,和喜欢你们的,是不一样的,你妈我聪明伶俐看几次就认出来了。”

“是是是,您聪明伶俐,我聪明都是遗传你,跟我爸没关系。是吧,爸?”

开玩笑,我老公怎么可能轻易被挑拨。

“臭小子,开始挑拨我们夫妻关系了。”老公给了他脑壳上轻轻的一个毛栗子。

小时候他不乖要追着“教育”他的时候,他还没长到老公的腰胯那儿。现在?现在要抬手才能搭着他的肩了。时光,时光。

还好杨杨长成了个好儿子。

虽然小时候他也有特别皮、特别难管的一段时间,但是06那年他进入亚运国家预备队,最后差一名没有去成,回家大哭一场之后,人生道路的轨迹就慢慢开始转变了。他的青春期过得挺顺利,除了因为长得比较帅气(这点随我)容易招惹小姑娘之外,也许还有说话的方式比较轻佻我觉得要注意,我对我这个世界冠军儿子是非常满意的,尤其他对我们还非常孝顺。

后来他进入国家队,就好像孩子提前去了大学一样,一年见面的日子变得非常少。我们尽量能陪就多陪陪。你不要说我们护着儿子,人家菲尔普斯的妈妈也是一样的,朴泰桓的妈妈手术没做完多久为了不让儿子担心,也是撑着去看他比赛的。

我也是慢慢才了解到,那个男孩子有多么的孝顺。这其实还是杨杨给我们看的,朴泰桓的那些故事。小时候为了给妈妈治病筹钱去卖牛奶,大雪天里摔得满身伤也不敢跟妈妈说实话。看着视频里那张秀气的脸嘴角弯弯地娓娓道来,平静得好像那些苦头都不是自己吃的,我难过得有些心疼。

这是无关国籍的、全世界母亲都懂得的感动。

12年拿了奥运金牌之后好多媒体来采访我,问我未来儿媳妇的条件。其实我开玩笑说过的什么要超过1米7都只是搪塞媒体,在我看来最要紧的只有两件事情:1我们杨杨喜欢,2孝顺父母。

这么说起来,也许他也是合格的?哈哈哈哈。其实我还跟杨杨开过这个玩笑,当然只是玩笑。因为拿这个逗杨杨,他会着急跳脚又不会真的发火,其实是很好玩的。

“杨杨,金牌咱们家有更多,你要跪哪块?”

评论(18)
热度(77)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