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Rio Rio B-side (楔子)

提示:胶木唱片时代,唱片公司发放给电台的唱片称之为A-Side,A-Side为打榜歌曲。而胶木唱片还有一个面(B-Side),不用白不用,于是就刻上另一首不发表的作品。

 

这是Freud’s Couch里面的“我”,以为关掉了联系方式就能和他们的故事说再见,却兜兜转转绕不开那个50米池里的浪花。

                                       

这世界上谁遇见谁也不是巧合,原来我是故事的B面。


2013年11月11日

 

Barry问我“光棍节”是什么,怎么看大陆朋友都欢天喜地过这么个“节日”呢?我回答说这数字1生得不好,形单影只的,都不打弯,就被商家利用了,拿来做购物狂欢的噱头。

 

Barry说喂,S最近好像又不太好了,他来问我能跟你聊聊吗?

 

我说你的话题不要转得那么快好么?我还想等下午休去刷一副新的泳镜或者脚蹼呢。好吧,他说了什么让你觉得他又不好了?

 

“他发了很多个哭脸。然后说为什么我都不能好好交朋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样。”

 

这一天他从拘留所出来了,这一天我思前想后还是让Barry给了他我最私人的微信号。既然合同终止了,就凭着直觉和本能做决定吧。

 

人不能没有朋友。


2013年11月11日 深夜

 

“嗨,终于找到联系方式,我还想说我没那么讨人厌吧。”

 

冠军选手,你以前是我的客户,按照规章制度,也是为了保证我的判断的客观性,我们是不和客户做私下的联络的。你还能开玩笑,说明心情也没那么糟吧。

 

“破罐子破摔了,随他们写吧,没有驾照是我不对,其余都是假的,全部都是。”

 

你跟我说这些,不怕我爆你料?

 

“我信任你。”

 

那我只好勉为其难,不辜负你的信任了。

 

“那我就放心大胆,说些我憋了更久的事情吧。可以语音吗?”

 

随你。


评论(9)
热度(40)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