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碧海蓝天 Le grand bleu (9)

9.2003

 

2003年是孙小白最水深火热的一年。水深的是强度加大的训练,火热的是为了小升初而变得繁重的课业。

 

“帕克,我今天数学考得好差,韩国小学也有奥赛题么?[哭脸]”

“Parky,今天老师表扬我英语口语好了,我还说了你上次教我的‘I nailed it’,老师都听不懂。”

“帕克,妈妈今天早上早起开会,都没人给我做早饭,我好想念你做的欧姆蛋啊。”

“帕克,张指导说我技术变好了,表扬我了,但是让我多游了两千米,肠子都要搅在一起了[困]。”

Parky Parky Parky

⋯⋯

 

孙小白在MSN上还是每日一汇报,帕克还是三天左右打包批量回复。他们一周也会约个时间在线聊天,但是因为孙小白的课业繁茂,明姐把他的上网时间掐短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明姐自己也有了个扣扣号码,没事整天挂着和她的老姐妹们聊聊山海经,孙小白的份额自然必须被无情缩短。

 

帕克开始学习简单的中文,在泰国海滩边帮工的两个月让他认识到学中文的重要性。舅舅说春节那会儿啊,哪家餐厅有中文服务员或者餐牌生意都会再好一点。帕克于是乎紧跟大势,孙小白也乐得当个小老师。孙妈每次开电脑都会先瞄一眼儿子的聊天记录,看看都是跟“小海龟”,偶尔也有“洋平”,都没有什么小姑娘也就放心了。

 

[以下内容中英夹杂,纯粹我懒,请脑补两只全英除了特殊表达需要]

 

“Sun,will you come to Phuket this winter? I am learning freediving, it’s so much fun!”

 

“[哭脸]不行哎,我七月要考试,二月这段时间我的‘母后’是不可能给我放行的,但是张指导说他可能会来找你。”

 

“嗯,我知道,他和我舅舅联系过了,我们center现在有一个马来西亚华人DM来做一个season,应该可以照顾到张老师。Sun,中文好难哦[沮丧脸]。”

 

“Haha,call me bro and I will teach you~”

 

“Well, this is a sentence I newly learnt, 送你十个字,有他妈多远,滚他妈多远。”

 

“哈哈哈哈哈!”

 

一边的明姐切好水果准备来赶人霸占电脑了。

 

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学校里孙小白英文继续独领风骚,洋平总是开他玩笑,说你是偷偷交了外国小女友了是不是?然后又是室内短道来回的老鹰抓小鸡。孙小白个子已经超过175了,每次打篮球都必然被推到中锋的位置,但他重心又不稳,身体又不够强壮,总被隔壁班的大前锋,一胖子,顶到地上,弄得屁股上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洋平总会帮他“报仇”,凭着自己速度和反应快假动作调戏胖子前锋,或者是造犯规,弄得每天放学都要躲着胖子走,不然就得一顿胖揍。孙小白是感激洋平的,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放学后烧烤摊上一打烤串儿他都买来分洋平一半。

 

2005年孙小白和洋平还有他们的“小女友”们去看大烂片《无极》的时候,大家的收获除了吃了两桶爆米花之外,还有就是改了经典台词变成“跟着杨哥有肉吃”,当然这也是后话。

 

帕克寒假的时候从MSN消失了一段时间,孙小白莫名觉得寂寞。洋平看他趴着无精打采,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失恋了?”

 

“送你十个字,有他妈多远,滚他妈多远!”

 

“哎呀让我数数,真是十个字。下次数学考试我也有信心抄你了。”

 

回头想起来洋平真是一个半仙一样的存在,他说的话虽然是玩笑,但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正中要害,他比孙小白更早看懂了孙小白的情绪。“不用客气,这我们老祖宗早说了,当局者迷。”

 

寂寞的孙小白除了上课训练以外,还挖掘起了帕克的MSN空间。但帕克显然并不爱经营自己的博客,除了第一条“嗨,大家好,我在使用MSN空间以外”,只有一张在岸上休息睡觉的海龟照片,帕克扭曲着上半身比了个“耶”。

 

“我和帕克还没怎么拍过合照呢,忘了。”这么想着,孙小白点开了海龟照准备在下面评论,然后发现了一堆看不懂的圈圈横横竖竖,“应该是韩语吧。”孙小白化身小侦探,点开了和帕克对话的人的空间。“Wow!”

 

借助我们万能的百度,孙小白翻译出了留言人的名字,大约是xian sen,哦,是贤胜,帕克提过在孙小白之后去普吉找他玩儿的好朋友。他们拍了好多照片啊,有一起吃热狗的,一起去学冲浪的,一起烧烤的,帕克跟他分一个冰淇淋,帕克和他一起比心型,帕克和他一起遛狗。贤胜看起来笑容真诚,帕克在边上也笑到两眼弯弯,看起来很开心,风景也很美好。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是孙小白就是不!开!心!他非常心塞,扒拉完贤胜的空间之后一直气鼓鼓的,明姐给他端来他爱吃的草莓他也臭着脸。被明姐拍了下脑袋“你爱吃不吃”,就被赶出电脑房了。

 

他明明跟我玩儿比较开心,我们还一起温书潜水考试,我们才是buddy哎。孙小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占有欲在有些人身上特别强,他一直自认是很大方的,请吃烤串儿也从不手软,但是今天看完那些照片他就是酸溜溜的。“哼,因为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水里,没有照相机嘛。叮叮叮,一定是这样的!”想到这个理由孙小白就亮了,一扫之前的乌云,哎呀,不知道有没有水下的相机呢。帕克哥哥这么好看,如果能拍水里面玩耍的照片就好了。

 

寒假过得差不多了,六年级的学生都提前回校。虽然最黑暗的半年即将开始,但想到帕克很快就能回到韩国,再联系上,他就又觉得没那么黑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哥哥的鼓励就像一盏明灯一样,给小白带着路。帕克开始学自由潜水了,这听起来真酷,等暑假来了我也要去学。但是这个暑假他没去成,他错过了这之后的很多个暑假,回头看,他都说那是试炼;帕克会横他一眼,明明就没有缘。

 

提前回校的六年级生被分了班上了一趟生理课。这是必修课,但学校又不怎么重视,羞答答地分了男女生,用十分严肃正紧地论调解释了一些facts。讲到开始出现第二性症啊,男生可能会有梦遗啊,不用慌张啊,是正常现象啊,讲台下面一些“痴痴痴”笑,洋平也笑。孙小白一知半解,心想你们笑屁啊。他踹了一脚洋平的凳子,做了个不解的表情。洋平一脸OMG,下了课拉他去操场角落暗戳戳上了一节真正的“生理课”。

 

孙小白一天脸上都飞了两小朵红云,啊,洋平怎么会有这种杂志,他看我没反应居然还来碰我的弟弟,幸好我反应快踹开了。我只是震惊了震惊了好嘛!孙小白晚上训练也觉得别别扭扭,本来大大方方和高年级同学一起洗澡,后来一进澡堂看别人都觉得人家都那什么过了,自己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胡乱抹一把就回家了。

 

晚上做梦的时候,他梦到自己又回到了海边,帕克还是自己的buddy,他们没有背着沉重的装备,而是用最自由的方式下潜。帕克穿着天蓝色的衬衫,晴天的阳光渗透到水里,随着浪在帕克天蓝的衬衫上闪烁出光影。他的头发长了,随着他的游动左右摇摆。帕克笑着看着他,伸出手拉着他让他跟上。哦,可是孙小白不够气了,他有点紧张,抠了一下帕克的手心。帕克哥哥回头,示意他不要紧张,把头慢慢靠近,靠近⋯⋯孙小白觉得自己快要溺水了。

 

呼,他醒了,蹬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遭殃的内内,满脸通红冲进了厕所。

 

这天孙妈说孙杨懂事了呢,都自己洗内裤了呢。

评论(7)
热度(34)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