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豆丁/侏儒海马 Pygmy Seahorse



继续安利海洋生物,潜水你能看到什么。

桓桓临睡觉前提到的侏儒海马,台湾和香港通常叫做豆丁海马,Pygmy Seahorse,不仔细找是看不见的,找到了在眼前也可能会错过,原因就是,它!太!小!了!还会拟态伪装。大家来看图感受下。




豆丁海马已发现的体色有红、灰、黄、白,且会随着居住的海扇软角珊瑚变化,各个种可能也会随着各自寄宿的海扇珊瑚不同而产生拟态,但最大体长不超过三公分的“超迷你”体形则三种皆同。豆丁海马近几年已成为热带岛屿潜水度假区最受欢迎的明星,世界各地都有为了一睹它可爱面目而至的潜水客,为了找寻豆丁海马的芳踪,潜水时特地带一支放大镜的同好更大有人在。虽然我觉得,主要还是要大约知道他们的栖息地再去翻找,不然带着放大镜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寻找豆丁海马,需要对潜点和生物习性非常熟悉,还要有足够好的中性浮力控制住,在不伤害周围珊瑚的情况下,循着珊瑚慢慢找,是个耐心活。

我也看到过一两次,都是在菲律宾的Bohol,但是gopro根本拍不下来,拍他们还是需要一个有微距功能的相机的。

摄影穷三代,水下摄影...千秋万代。

评论
热度(8)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