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寻人启事 【一】

楔子

Disclaimer:

本故事纯属虚构,无任何现实或未来指向

如有雷同,纯属脑洞

-----------------------------------

(一)

“木木啊,你长大想做什么?想不想像你爸爸一样做个世界冠军?”

“奶,世界冠军是什么?”

“小芽,”奶奶刮了下他的鼻子,“世界冠军就是战胜全世界的人,是站在顶峰的人,是像你爸爸这样的人。看到爸爸的奖杯和金牌不?”

“恩。”

“你想要吗?”

“恩?好呀,但是——有巧克力做的吗?”

“你呀——”

奶奶又在他的鼻子上轻轻点了一下。

 

亘易摸摸他的鼻尖,手上有点湿腻腻的。

原来他哭了。

奶奶在天上一定也会笑他,笑他和爸爸一样,动不动就湿了眼眶。可是这换做谁都会难过吧?他的爸爸现在失踪了,可是除了等,他什么都做不了。

“爸,”亘易摸着客厅里爸爸照片的轮廓,“你说好的,要陪我到永远……你说好的……”

 

亘易这个大名,是爸爸给他起的。

对这个名字,孙亘易小时候是抗拒的。因为“亘“字生僻,小学时他就没少过花名。“一dan“、“日日”、“二日”、“五行缺日”,熊孩子起的花名,没一个好听的,他不喜欢。

 

“爸爸,我要改名,同学们都读不对我的名字,老拿我开玩笑。”

“那你想改什么呀?”

“风!飞!龙!我要做大侠!‘亘’这个字好奇怪啊,也没什么意思。”

“哈哈,傻孩子,爸爸告诉你,亘是个很有意义的字。你看——”爸爸在他的掌心划过两道水线,然后在中间画了一个圆圈,“亘啊,是象形字,是回旋的水,是源头,是开始……”然后他的爸爸陷入了沉思。

“开始了那然后呢?”木木抓着爸爸的手臂摇。

“然后啊,然后就会一直有生命的更迭交替啊。古文里说,日月为易;有了开始,才有了生生不息的然后啊。”

“爸爸你会一直陪我吗?不会像妈妈一样离开我对吧?”

木木记得那时候爸爸的表情,像是蒙上了月光,变得朦胧飘忽,让他本能地攥紧了爸爸的衣角。

“傻孩子,爸爸爱你,爸爸会陪着你,从开始直到永远。”

 

新闻报道开始轮番滚动巨轮沉没的信息,亘易家里的电视、电脑、电话,都醒着;他也醒着。睡眠被剪成零星的片段,身体极度疲惫,头脑却像滚烫的岩浆,每一条更新消息都可能成为爆发的导锁。

他被拉进了脸书的乘客家属小组,这是现在最update的消息站。游轮PR部门在第一时间建立了小组,小组上一个个小绿灯慢慢都亮起来,亘易知道,无眠的人,不是他一个。游轮方在小组公告里发布更新的名单:生还者、已故、和失踪人口。

每一次公告栏新信息的提示铃声一响,亘易的心就跟着地震一回。

也许现在没有消息反而是好消息。亘易喝了口水,拖动鼠标,浏览起群组里和自己处境相似的人们,相互鼓励和祈祷的言语。其中有一条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

“My father is an Olympic gold medal swimmer, he will be saved and will save the others if he still has one breath.”

这么巧?

亘易点开那位家属的Profile,韩国女生,Park Sa-Rong,头像是在水母包围之下在海里自在开眼捧着水母笑的脸。

卡卡班岛,亘易一下子认出了那片海,全世界拥有无毒水母湖的不过两处 ——帕劳和卡卡班岛。而帕劳因为干旱原因关闭了很久,所以就只剩下这一个可能性。

“My dad is an Olympic gold medal swimmer too, and fingers crossed they will both be safe and sound, and have the strength to save others as well.”

发送键点出之后,亘易静下来盯着Park Sa-Rong的头像看了一会儿,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他的手指在鼠标上空悬浮了一秒钟,按下了好友邀请,to Park Sa-Rong,no common friend. 

亘易觉得自己好像认识她,认识了很久很久。

“叮咚——”对方通过了你的好友请求。

“Are you Chinese? 我会说中文。” Sa-Rong的第一句留言。

亘易还在输入中的时候,对方的第二条信息进来了,”My Dad is Park TH. Is Sun your father?”


公告栏的提示音响了:

Sun Y. – missing

Park TH. – missing

 

“对,我是中国人,我的父亲是Sun。我不想在家里坐等,你想和我一起去埃及亚历山大港[注]找他们吗?”


亘易飞速打完那行字,发送。

他拿起杯子,手震得喝不上一口水。


注:

亚历山大港,Spirit of Oceanus途径的港口之一。

它是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省省会,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其地理位置是北纬31°12',东经29°15',离开罗西北208千米。尼罗河多支的、现已干枯的入海口位于亚历山大港东19千米处,古城卡诺珀斯的遗迹就在那里。



评论(20)
热度(85)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