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助理小辉视角] 太委屈

2013年的年头,我在杭州三月乍暖还寒的天气里,在泳池边挨了朱指导一巴掌。他为我出头,彻底和教练闹翻。

见诸报端的时候却有国人说他是白眼狼,为了利益和恩师翻脸。

太委屈。


2014年仁川过后,他遗憾错过了200的金牌还戳伤了手指,可还每天乐呵呵的。我被他荡漾的笑意戳伤了眼,可我知道五月之后那被隐藏的三个月禁赛。果然,仁川之后东窗事发。

见诸报端的时候免不了国外媒体的质疑脏水,说他是“药罐子”。

太委屈。


2015年的年头,我陪着他到熟悉的异乡,南半球的澳洲参加冬训。在炙热的阳光里,更炙热的是澳媒对他的拷问。老教练关上了大门,澳洲队员给了冷眼。

所谓的“领奖台计划”,不过又是一次贴着光鲜标签的恶意满满。

太委屈。


2015的喀山,他带着满腹的不服,再次用实力夺得了两金一银,蝉联了最有价值男运动员。可是1500米的退赛,却再次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

怯懦?不配?和教练争吵?踢烂更衣室储物箱铁门?

太委屈。


2016的现在,在南半球冬天里的夏季运动会。0.13秒,一个指甲盖的差距;0.13秒,一个前半程提多一脚就可能追上的距离;0.13秒,一个最重要的对手不在现场缺少的那一丝动力;0.13秒……

得到的是得意洋洋的对手不屑的嘴脸。

这样的人,也配做他的对手?

太委屈。


我站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走廊的尽头,远远地看着他踱过来,高大的身形背后拖着长长的影子,双脚一前一后地走。

我红了眼眶,“孙杨,委屈了。”


“嗨,这事儿,我习惯了。”


太委屈。

评论(7)
热度(81)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