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姐姐今天有点懵 2

我是真的糊涂了,当我拿到中国粉丝交给我的小册子,看着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的那些截图,看他们如何为为泰桓摇旗呐喊。我有种奇妙的错觉—— 

那错觉,唤醒了我第一次从我先生的母亲手里接到一份礼物的回忆碎片——

她诚心奉上,允许我成为她的儿子生命里除了她以外最重要的女人;而我鞠躬相迎,放低我自己,感恩这份时空无涯里难能可贵的相遇。

 

可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觉?

她们为什么如此无条件地支持泰桓?泰桓难道不是孙杨选手的竞争对手么?是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变了吗?

我觉得我一直以来信奉的竞技体育法则被撼动了。

我曾觉得金牌至上。在我的国家里,为国家赢得荣誉是最大的动力,为此可以不惜一切。所以当韩日世界杯我们在全世界的球迷的讨伐声中拿下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我觉得没什么,反正我们改写了历史进入了四强;当伦敦奥运我们的击剑选手对裁判判不满,坐在赛场上哭到裁判改判,我也觉得没什么,毕竟她最后赢了。

 

可是孙杨选手一次又一次撼动着我的认知。 

在仁川的泳池边,当我的弟弟心情并不明快的时候,他还费心思让弟弟振作开心;

在禁药事件后,当全世界、尤其是我自己的祖国,都对我的弟弟口诛笔伐的时候,只有他还顶着压力发声支持(是的,我知道,虽然是后来才知道的);

在弟弟重新开始训练比赛,担忧着是不是还会有人支持他的时候,孙杨选手国度的粉丝(也是他的粉丝,后来我也知道了),竟然不远万里来为我弟弟加油……

我一次又一次被撼动了,我引以为正确的竞技体育价值观。

 

比赛还在进行中,我从最初的震撼中慢慢回过神来,对赛场上耀眼醒目的中国红充满了好奇。我知道泰桓也好奇,但我不能让他分心,满满当当的赛程里他需要足够的专注和休息。

小泰熙我交给我的先生和父母照顾,而我则全程在酒店照顾泰桓。为了削减开支,原先团队里的老师很多都被辞了,好多事情都是我们家里人打点。

我扣响了泰桓酒店隔壁房间的门,想跟邻居们拜托一下尽量小声,不要影响泰桓的睡眠,因为在比赛中间他需要充足的休息来让身体充电。

结果打开门,竟然是那些中国粉丝。她们微笑着客客气气应承了我略显过分的请求,因为她们也是酒店的客人,并没有义务迁就至此。

但她们偏就做到了在酒店房间“毫无存在感”,而在场馆里持续酝酿着“存在感爆棚”。

 

我那旧世界的价值观,真的彻底崩塌了。


评论(2)
热度(56)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