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长姐今天有点懵 1

*姐姐视角后续

*最近被三维世界的生活缠得脱不开身,偏偏又信息多到爆炸,一周补了十年的糖

*能持续保持喜爱和关注的后续力量通常是双向的喜爱和关注

*原谅我严重睡眠不足语言风格会有些神经质

-------------------------------------------------

小泰熙上小学了。还记得刚怀她的时候,我陪着泰桓去了广州。

那时候他揽着我的肩膀,护着我走过等待采访他的媒体群。

现在我剪短了头发,陪着他,踏过媒体的口诛笔伐。

“nuna明天就要比赛了,我好像回到了十四岁,那种无措。”

“nuna我还是想去里约,四年才有一次啊,我怕我坚持不到东京了。”

“nuna我不想让你们失望,不想让卢教练失望。”

“nuna我万一游不好怎么办?”

“nuna明天会不会没有任何人支持我?”

“nuna你看连泰熙现在都不亲我了……”

看着他在我面前卸下包了一层又一层的铠甲,像翻过身的狗狗露出最柔软的肚皮——他的恐惧。我唯有一次一次轻柔地用言语抚摸他紧绷的神经:

我们爱你,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泰熙还小,不能理解舅舅脸上复杂的情绪。但小孩子能闻得出熟悉的人身上低落的气味,并本能的回避。我把她拉近身侧,握紧她的小拳头,让她给舅舅打气。她愣了下,挥了挥小拳头,说“舅舅fighting,打倒大个子。”

泰桓冰封的脸上被打开一条裂痕,噗嗤,笑了。

他笑得眼角都出了泪花,张开双手把泰熙拉过去,圈起来,亲昵地用头在她头顶蹭了蹭,“哈哈,舅舅努力,去里约会一会大个子。”


小泰熙管他叫大个子,她在仁川认识了大个子。

小泰熙不喜欢大个子,因为大个子赢了舅舅。

小泰熙认识的游泳班上的小男生,偷偷告诉泰熙自己最崇拜的运动员不是舅舅,而是隔壁大邻居国家的大个子,小泰熙就不跟小男孩儿玩儿了。

小泰熙却吃了大个子送的蛋糕,因为没抵抗得住冰淇淋的诱惑。


小泰熙的年纪就是我认识大个子的时长,从真正意义上面对面见过开始算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他向着我们拉拉队的方阵抛了花,贤胜哥哥接到了,一脸错愕地递给我。

这是个前途无量却糊里糊涂的大个子,连自己的国家方队都分不清。

但是今天,我踏进场馆,看到看台上中国粉丝挂起的红色加油横幅,我有点儿懵,这是我糊涂了么?


【待续】

评论(9)
热度(61)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