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深夜食堂 (10)意志力的战斗

*预告:这集没吃的

 

有个将近两米的大高个儿反戴着粉色的帽子,穿着粉色的运动鞋,活生生一个小巨人版本的HelloKitty猫,却因为把Battling Ropes(战绳)玩儿得风生水起而显得Man气十足,隔着手机屏幕都满溢出来。

 

“粉丝拍到的,累死了。但一切为了梦想都值得!顺便收获好身材,你看你看。”又是一张大汗淋漓的无上衣自拍照撑满了Park的手机屏幕,这次,还附上了一段动感十足的视频。

 

这人就是不禁夸,不夸他都自信满满,一夸更是轻飘飘。自从Sun澳洲投篮照片Park看了之后说了句’looking good’,此后次次传来的自拍照,上衣都是不见了的。

 

“喂喂喂,你这样361不会觉得送给你的上衣都浪费了么?”

 

“那你来帮我穿?”

 

“切~你的霓虹色你自己去驾驭!”

 

“嘿嘿~就是,我也觉得这些鲜亮的颜色除了我别人都驾驭不了。”

 

“我也不行?”Park暗生出逗逗他的意味。

 

“别逗我了,时尚标杆先生,我都是跟着你学品牌好么?当然啦,如果你愿意,寄给你一个月不重样的T恤那是绝对没问题。”

 

“还是……不要浪费运费了。最近食量减了将近一半,省下来的钱置装还是足够的。”

 

“难怪我看你照片清减不少,饿肚子难受吧?”

 

“刚开始难受,慢慢习惯就好了,况且我也不是不吃,只是慢慢少吃而已。我们都是运动员,你懂的,运动量这么骤减,如果食量还跟集训期一样,热量来不及被燃烧,糖原堆积变成脂肪,等运动期到来的时候都是阻碍。减肥比增肥难,所以与其六月以后还要花大力气减肥,不如现在开始控制。到时候看成绩再调整训练计划,看是不是需要增肌。你知道,鲁教练一直反对游泳运动员做太多的力量,他一直觉得09年我就是这样练坏的。”

 

孙大白看着这么长长的一段,回忆起自己不堪回首的2014年年头,甲沟炎的手术,无法训练,每天躺着看着肚子上白花花的肉长起来,覆盖掉原本轮廓鲜明的巧克力腹肌。当时的感觉难受极了,烦躁、焦虑,越烦躁就越嘴巴痒,仿佛咀嚼肌连着神经中枢里释放多巴胺的系统。

 

“辛苦了!我懂!不能大吃大喝的日子,如果不开心的话,就靠买东西刺激多巴胺分泌吧。”

 

“那我会破产,要足够抵挡吃140个寿司带来的快乐感。”

 

“没事,你买,我来买单。”

 

“切~别看不起人,不就是维持体重么。这辛苦,为了里约,我可以吃。”

 

“Babe…小小纠正一下,是为了里约,现在可以少吃~”

 

“滚!”

 

为了梦想,你们战胜自己的口腹之欲,战胜凌晨四点半的睡欲,战胜媒体的口诛笔伐,战胜一切趋利避害的身体本能。

 

这辛苦只有你们懂,这是一场意志力的持久战。

 

“真的一点都不能吃么?那嘴馋了怎么办呀?”

 

“把香蕉换成黄瓜,细嚼慢咽。”


评论(6)
热度(36)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