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无归属 深夜食堂(4)

“Park,不论年纪多大,伤病多少,只要坚持自己的热爱就一定能够接近梦想!我会在你身旁!因为,你是我梦想的开始,也是我的梦想啊。”

“Park,你怎么还没有开完会?”

“Park,你为什么不出现?”

“Park,我胃疼。”

“Park,我好想你。”

“Park⋯⋯”

 

“开会开了四个半小时,你这是要炸了我的信箱么?”

 

“Park!”

 

“好饿,快不能动了,我跟家人去吃东西。你怎么胃疼了?”

 

“Park,我刚才晚饭也吃不下,紧张得胃绞痛。”

 

“⋯⋯傻瓜。刚才SBS相熟的记者也消息我助理问我去哪儿了,说有个海外粉丝不吃饭候着。”

 

“嗯,我的人。”

 

“去,你又想吹嘘你是会长了么?”

 

“这不是吹嘘这是事实。最快什么时候能知道结果呢?”

 

“其实⋯⋯已经知道了啊。18个月,迟些会发正式新闻稿,里约,也许还可以再见吧,如果还能保持状态的话。”

 

“说什么呐,忘了我说的么?年纪和伤病都不能阻挡一颗冠军的心!”

 

“是是是,Champion Sun,你旁边的泳道给我空出来哈。”

 

“嗯,等你!我们再来比试一场!那仁川?⋯⋯”

 

“⋯⋯嗯,没有了。没关系,不也只是收获一堆铜牌么?呵呵。”

 

“你忘了你还吃了我的蛋糕!下次生日给你埋个奖牌进去,大大的金牌!上书‘激励sun成为冠军的冠军park’!”

 

“你可千万别埋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去⋯⋯真的太饿了,打字的力气都没有了。还好是法语区,东西还能吃;如果是德语区,只能喝啤酒了。”

 

Park,我在北京的春末夏初里训练。昨天周末,妈妈去玉渊潭转了一圈,满满的樱花花苞,下个礼拜就要开了。你来北京吗?我们再去水立方里看看,不用公开训练,我知道怎么偷偷溜进去,游完了我们去簋街吃宵夜。要是能一起游到东京,我们偷偷早些去京都看樱花好不好?在唐风的日本寺庙里求支签,偏不找老和尚解,自己圆好不好?



 

“樱花布丁看起来很诱人,等我学好了,下次做给你吃。”

 

里约见,不见不散。

---------------------------

有几句话叨叨一下,关于仁川的回忆,在我自己看来,并没有因此而褪色,不管是成绩还是情谊。超过十年在世界各地的征战,从拓荒者什么也不怕的少年心气,到经历低谷,重回高峰,和纪录遗憾地失之交臂,到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期待和现实环境,我祈祷,Park可以再次出发心无旁骛地训练。我也期待他们每一次的互动,见面的还能被纪录的互动本来就不多,每一次都格外珍贵。一百个人眼里可以有一万种哈姆雷特的解读,他们的互动我看到的是真情真意。

在水里,再比一场吧。

PS:韩国反正也已经是上诉大国了,再试试呗?

评论(7)
热度(48)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