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大学出外交换的一年曾经非常迷恋胶片,36张,每张都小心翼翼地对焦,找光,找人冲洗,一桶拍完到看到它们,是个需要花时间的过程。

有了第一部智能电话开始,拍照片变成了一个不太需要过脑子的事情,妹子们等个电梯都能耗掉几个MB手机容量。

等手机和Dropbox自动关联了,盒子的容量又不够了,免费的升级渠道都花完了才不得不来个两年才做的“大扫除”。

看过的风景、找过的地图、吃过的食物、遇到过的人。那些拍摄当下觉得特别重要特别美好特别特别的东西,可能只是霸占我有限容量的垃圾,删,统统删干净。

也有真值得存一存的,比如在斯米兰水底下遇见的这只海龟。当时肉眼看是绿色的,打了光还原色才发现原来这么好看,如果不是整理一下就错过了。二十多米的水下,即便是大太阳天能渗透的阳光也很少,所以肉眼看到的也未必真实。

因为我们在水里。

评论
热度(16)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