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碧海蓝天 Le grand bleu(8)

8. 2002 (下)

 

他们的教练叫Thorpe,是从澳洲过来做一个season的dive master(DM)*。泰国海滩上的潜店里,七成的教练员都是欧美人士,留下两成本土,一成日本韩国,中国的教练员只有零星来做一个季度的零工。

 

外号“鱼雷”的索普教练就是零工,签了一个季度。他说他以前是专业游泳运动员,后来肩膀受伤就退役了。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之前,决定一年的working holiday,有潜水DM牌的好处就是,可以全世界的顶级潜点去玩儿,还能把钱挣了。

 

鱼雷教练身材好,笑容也非常灿烂。因为带的这班有两个少年,还有三个都不是英文母语,他都非常耐心地解释所有知识点,声情并茂。两个孩子都喜欢他,泰桓的舅舅也有意留他多做一个季度,他笑著不置可否。虽然肩膀伤了不能全速前进,鱼雷还是很喜欢游泳,毕竟曾经是专业运动员,在水里轻松地推进,也引来张指导的侧目,“好!”索普也会教帕克和孙小白一些游泳技术,帕克学得尤其快,孙小白着急,追不上帕克就越发加快踢腿,反而导致动作变形。索普这时就会让他停下来,定一下神,“不要跟水流做对,感受水给你的反馈,你看帕克和水的互动,你要学会和水谈恋爱。”

 

“I’m only 11!”

 

索普揉揉小白倔强直立着的乱发,“原来你还没有谈过恋爱啊,kiddo。和水谈恋爱就是,你们中国人说的阴阳,你进一步,感受它的反馈,它会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动;不需要着急踢腿,掌握好的节奏,阴和阳相互促进的力量,能让你游得更久、更远。懂了吗?”

 

孙小白似懂非懂,看着看起来轻轻松松,却实际很有效率的帕克,他想,所以帕克是在跟水“谈恋爱”吗?

 

“Parky你谈过恋爱吗?”

 

晚上躺在被卧里两人细数今天看到哪些鱼,哪些好玩儿东西的时候,孙小白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帕克一下惊得被口水呛着了,科科科得床都微震。孙小白觉得帕克这个名字叫起来有点冷硬生疏,自作主张加了个词尾。

 

“没有啊,你想什么呢?我们不是在聊今天我看见的侏儒海马么?我拉你过来看你还没看到。”

 

“今天索普教练后来不是教我们游泳么,他说我游不好,是因为不会和水‘谈恋爱’。我看你游得那么轻松那么快,所以才问你的么。”

 

“哈哈,Thorpedo真风趣,但是我想我明白他的意思 。”

 

“所以你是谈过恋爱喽?Parky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Kiddo你今天问题太多,都说了没有了,惩罚你八卦,明天看到侏儒海马我也不找出来让你看了。睡觉!”

 

“嗯~你告诉我嘛~”

 

已经人高马大的孙小白突然撒起娇来,手在被窝里挠起帕克的痒痒来。帕克继续闭著眼睛,忍着笑,睫毛微微地抖动起来。“嗯~你告诉我嘛~”继续挠继续挠继续挠,孙小白锲而不舍。

 

“You ask for it.”帕克终于还是反击了,用身侧压住孙小白的一条胳膊,一只手抓住孙小白的另一只手,腾出一只手来使劲挠孙小白咯吱窝。十三岁的少年,虽然身高和十一岁的孙小白相比只剩下略微的优势,力气还是大些,孙小白没一回儿就笑得眼泪都出来讨饶。“叫哥,叫哥就放过你。”

 

“我不!”继续挠继续挠,挠完一边换另一边。

 

“啊啊啊啊,brother好了吧!”

 

“不对,跟我学,叫tae hwan hyung!”

 

“tei wan hang?tai wen hung?tae hwen hing?”

 

算了,帕克君觉得再听多几次自己都要不会念自己的大名了。“睡觉时间到!”他松开孙小白,“明天最后一潜了。”

 

孙小白被挠得全身发热,戳戳帕克,“睡着啦?”对方下定决心装死,几分钟后呼吸慢慢变得均匀,缓慢,身体也渐渐放松。孙小白凑近帕克的脸,看他长长的睫毛在月光投射下落下的小小阴影,嘴唇微微张开,是嘴角上翘的樱桃小口,哥哥真是好看呢,哥哥喜欢的人也一定很好看。看着看着,他的眼皮也越来越重,慢慢合上了,脑袋贴着帕克的,落在了枕头里。窗户开着透风,窗外是害羞的月亮躲近了云层里。

 

早上帕克先被阳光和海浪叫醒,迷迷瞪瞪睁开双眼,眼前竟然是一张漏着口水和乱牙的嘴,身上也被八抓鱼缠住。“Sun Yang!”一脚揣开,这小孩儿,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我是哥哥!不是你的玩具熊!


-------

*水肺潜水的级别大致flow是这样的:

open water --> advanced open water --> rescuer --> dive master --> instructor --> instructor of instructor

到了DM level就可以带学生了

评论(4)
热度(31)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