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第二章 机智的小海军 (3)

3. 喜欢不能藏,不喜欢不能装

 没,在你面前我可是放开了做自己,不深,也没藏。

"嗷,那是,我这么英明神武,英姿飒爽,火眼金睛,你怎么可能在我面前藏。"

杨哥你真的注意成语用词好么,杭州小学语文教育队伍都被你气哭了好么。还有我们知道你自信,队里投帅哥你都给自己投下了一票,虽然我也投了你,但是低调点儿也好,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觉得这是呆萌的行为好么。

"啊,你也知道我投自己了啊,呵呵⊙▽⊙" 

他说完还用手不好意思地捋了一下脑后的呆毛,标志性含羞一笑,露出了中间八颗并不整齐的牙齿。

杨哥⋯⋯我真的要叫你哥么⋯⋯ 

"欠抽呐你!"

一路追逐打闹,惊飞了路灯上休息的雀鸟。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心里有喜欢人的时候,想到TA,眼角眉梢都是笑;看到TA的时候,眼神肢体都会暗自追逐,小心翼翼揣度对方的心意。这些也都是装不来的。不确定对方心意或者感到无望时,也会离开,去探索新的可能,可能那个人什么都好,甚至信心满满要为了你“对抗整个世界”“成为你的世界”[念姨语录],但是二人合照里扬起的嘴角,总差了那么一点点角度,也配合不了平淡的眉梢。

 

要确定自己喜欢什么人,首先要明确什么是不够喜欢。

 

入队之前,也听说过杨哥和他的偶像、他的宿敌之间的恩怨情仇。当然啦,我说的是同一个人,恩怨情仇也就是个既定成语。和平年代公平竞技,大家都是一样训练,饮食起居,哪来的什么恩怨,只不过是媒体需要的焦点。

杨哥那“风声水起”是非众多的2013年,是我潜心训练的一年。在这个年纪,杨哥的偶像已经蜚声国际,短距离选手,年龄是道避不过的硬关卡,我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能浪费了。所以孙杨在水深火热“恋爱”的时候,我看了眼报道都忍不住要敲他脑袋。旁观者清,你的眼神都和看他的时候不一样。你自己是瞎了么?

大赛周期,世锦赛两年,奥运会两年,因为亚洲运动员的崛起,亚运会坐进了中间。孙杨你快醒醒,离开泳池,你只是曾经的奥运金牌得主,和身高近两米在陆地上没有其他特殊技能的哺乳动物。

我有过想恋爱的心情么?大概是努力想要变得更好更强的心情盖过了粉红的心绪了吧,再说泳队里也不是没有粉红的空气在飘动。从我进入部队训练开始,青春期、懵懂期,都泡在50米长的泳道里,旺盛的荷尔蒙,没有赘肉的男孩的身体,在没有隐私的部队里,赤裸裸没有秘密。省队会不同么?我必须承认不太会和女生相处,她们比我能哭,我说你去水里哭吧,这样眼泪就不会浪费了。我说训练好累,好想睡;她们说你就是找理由不想配我逛街,没诚意。我说不过她们,包括我的教练,每次不想听她说了,我就把自己埋进水里,这样声音就被隔离了。

 

“朴先生,水里真的很安静⋯⋯”


我想我懂这样的感受,欢迎回来,杨哥。


评论(4)
热度(32)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