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第二章 机智的小海军 (1)

1. 易读的人

他们的眼神不简单。

 泡在男孩堆里长大的我不会会错意,青春正茂懵懂的年纪里,却是和一群小兽关在一起,在枯燥的训练里燃烧过剩的荷尔蒙和体力。部队和省队,能有多大的差别?更何况,杨哥是个什么都藏不住的人,连猜都免了,真是一本大众喜闻乐见的浅显的书。

 私底下我是个爱琢磨人和研磨书的人。

 我的叛逆期来得比较早,所以现在大家都会觉得我稳重。小时候觉得从军加入海军终于脱离爸爸妈妈的管教了,海这么大任我游;之后才明白,海里也有方圆。所以当我看到杨哥新闻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他发去了慰问。

 终于还是来了,你还好吗?

 “没大事儿,活着;刚好可以在家里待机天,吃吃妈妈做的菜。”

 好福气,也算是因祸得福啊。

 “得你妹,换你试试。”

 呵呵,会生气就没事,杨哥,自己保重啊,在家里吃东西也要小心,别忘了我还出过瘦肉精的事儿。

 “这事儿我妈比我还清楚,放心吧。还有,谢谢。”

 哎呦杨哥什么时候也这么客气了,都是跟谁学的呀?

 “少贫,人前最装乖就是你,怎么在我这儿不矜持着点儿。”

 哎,我去,矜持,这么丰富的词汇量。。。杨哥,在你这儿我可以敞开了说;有一天你有什么要对我敞开说,我也可以做你的树洞。

 “。。。谢谢哥们儿,心意领了。。。我现在有旺旺可以做我最重视的树洞。不然你给我汪一个?”

嘟嘟嘟。。。[您的好友宁包子已下线]

 没事儿就好,还会逗逼着损友的,总不会太糟。还有斗志拼搏的,就叫做巅峰期。

 一个运动员在自己的同期,能有一个可以追赶的榜样,一个旗鼓相当激发斗志的对手,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这叫做什么呢?大概就是仁川之行里,不断进入我眼帘的杨哥陌生的一面。

那么放浪形骸一人,小心翼翼只希望另一个人开心的一面。只是那个人,还是他的竞争对手。

 

对手,你们的心里都要有一个隐形的对手,可以是现役的,也可以是退役的,他可以成为你追赶的目标,前进的动力,甚至是可以模仿和超越的对象。你们说说,心里都有谁?

总教练在我进国家队第一天集训的时候就对我们如是说。

“朴泰桓。”

我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早有耳闻杨哥是脑残粉且无所顾忌,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菲尔普斯,他是神童,短距离之王,但是我的身体条件不如他,还要多锻炼,合理饮食;还有我也很喜欢朴。。。嗷,有人戳我。

我回头,看见嫌疑人丝毫不避讳地看着我,眼神中是满满的“我的我的我的不要跟你分”的。。。威胁?这样对自己的队友师弟真的好么。。。但既然我看懂了这眼神,也不能装没看见,也就是一个说说追赶目标的小事儿,他的技术动作我更能模仿不是你啊大哥。。。嗷,又射来一道眼刀。。。

还有我也很喜欢一个不知道你们听过没有,前苏联的,退役很久的运动寿命很长的短距离选手,波波夫,我想跟他一样,游很久。

眼刀终于消失了。

 

这人,真的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么?

评论(2)
热度(41)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