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进瞳孔

   

第三人称 第一章 心宽的额娘 (4)

4. 仁川再见

我也很心疼。

杨杨意外丢了两百,手指还受了伤,我们都为他感到惋惜。张指导说,他太在意朴泰桓了。但赛前制定的计划里,我和他爸也都同意,朴泰桓唯一能对杨杨造成威胁的只有两百,韩国本身也把两百排在第一个进行,看起来也算得上是悲壮的孤注一掷。 

可惜。

可惜他们都没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如果,如果杨杨少看他偶像一眼?如果,如果朴泰桓再游得快一点,让杨杨确认要超越他就够?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经历过身处暴风中心,跌入低谷之后的人才懂得一路爬出谷底之中的艰辛。这条路我们陪着杨杨一起走过,那孩子的全家自然比我们更清楚这条路的艰辛。

2009的罗马的事情,和朴妈妈爸爸联系过多次,确定这是可以开口询问的话题之后,我终于问了他们那时泰桓的状况。朴妈妈说,整整两个月,他把自己关起来,只是吃饭、睡觉,不训练,不见人,和水的唯一联系,大概就是洗澡和自己默默躲进水里哭吧。

2013年的杨杨,也像鬼撞墙一样,一事接着一事;张指导接手他的时候,他在抑郁症的边缘。与此同时,朴泰桓也面对着赞助商离他而去的窘境。 杨杨最难过的时候,他的经纪人找到我,说朴泰桓的助理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万万没想到的是,朴泰桓和他的家人看到了新闻,他妈妈让他鼓励一下孙杨,两人要共同走出谷底,言语虽然简单,却是厚重的真心真意。 

锦上添花太易,雪中送炭才见真章。

所以一年之后361广告创意找上门的时候,连一向心宽大气的杨杨也犹豫了一下。最终整个团队和我们头脑风暴会议之后,决定以这样的话做结语: 

“朴先生,水里真安静, 没有加油声,也没有嘘声,真好。咱们继续游吧!” 

于无声处,给出了最掷地有声的回应。

“可是妈,他们要是不把五则广告都看完,看不到这里怎么办啊?”

放心吧,研究对手,当然什么细节都不会放过,就算他自己不看,他的团队也会帮他看的。

“他自己不看还有什么意思⋯⋯” 

啊?什么?说话大声点儿。

“没,没什么⋯⋯我说,叫别人先生好像古人啊,妈,你不觉的么?”

哦,所以现在不叫偶像,要改叫先生了么?

“先生⋯⋯那我不变成太太喽⋯⋯还太太口服液咧,呵呵~”

会开玩笑就好,杨杨这孩子什么都放在脸上;能笑,就什么都不会太糟。 两百,丢了;四百,终于拿到了;一千五百,是脑内循环播放着自己喜欢的歌找到自己的节奏。

可是那孩子不一样,他不在人前轻易掉泪,他的笑里透着礼貌,克制,还有心酸,早年发自内心的笑越来越难得见到。所以我有些心疼,以一个妈妈的心态。朴妈妈眼眶泛着红,捂着心口,歪过脑袋看着我的时候,我都懂。

“妈妈,你帮我个忙吧。”一千五临赛前的那个早晨,杨杨突然开口。

吓我一跳,你这孩子这么客气是怎么闯祸了么?比赛前你不是都全封闭了么?

“因为封闭所以才要你帮忙⋯⋯妈妈,我,想做件事。”

评论(13)
热度(46)
© 阳光射进瞳孔 | Powered by LOFTER